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2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凡路、尹春光出席,学校部分二级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由李凡路主持。

研讨会上,李凡路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扛牢全面服务的使命担当。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主动融入黄河国家战略,在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上走在前;要狠抓落实,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举措;要加强调研,找准找实特色优势;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吸纳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济宁学院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实施方案》。

尹春光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紧扣《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确定的重点任务,深入分析学校学科专业、科研、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将学校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实施方案与应用型高校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确保方案精准到位,行动落实高效。尹春光还就学科梯队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创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堂教学改革、黄河特色课程开发等提出了修改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对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完善学校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